关于2021年校园地助学贷款新贷学生办理流程的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1/10/21浏览量:1226


各学院: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及《关于印发<中国药科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药大学2019365号)》要求,现就2021年校园地助学贷款新贷学生办理流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同一学历阶段,已办理过校园地贷款的同学,无需再次办理,因此无需再开卡及准备材料。

二、同一学年,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只能办理一项。已办理或准备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不可再办理校园地贷款。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

三、办理贷款的学生(含2021级新生),必须在同一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范围之内。学生务必参加当学年本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请辅导员记录好学生名单并对其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经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才具备办理贷款资格。

四、办理流程

(一)新办学生手机银行线上开卡及申请

新办校园地贷款学生请于1031日前按照附件2“中国银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介绍及申请指南”进行手机银行线上申请,提交银行审批和高校确认(线上开立的银行卡属于类账户,其单日支付累计限额为1万元)。

备注1手机银行线上申请需上传影像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非入学首年申请)或录取通知书、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如借款人为未成年人还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所需上述资料具体要求见附件2

备注2:线上开卡失败的学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自行前往中国银行任意支行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在柜面办理助学贷款银行卡开立事宜,开卡成功后按照附件2办理流程进行办理。

备注3新办银行卡需存入后再支出1笔资金后,方可正常使用。学生可开通网银,方便随时查询账户信息,在毕业还款期随时查询账户存款、还款、扣款明细和消费明细。请务必维护好银行卡或者存折的交易,每年多存入10-20,确保银行卡到毕业时能正常使用。避免银行卡因为余额为零并且卡满一年没有交易销磁,从而造成系统自动销户。

备注4线上开立的银行卡为电子虚拟卡,不再线下发卡。

备注5若学生已有中国银行银行卡且可正常使用(江苏省内外均可),则可使用原来的银行卡,无需办理在线开卡业务。

(二)请各位同学务必在1115日前查看经办银行初审是否通过,如未通过及时修改重新提交。

(三)请新办校园地贷款学生加入QQ群(群号码:1095077661)。新办校园地贷款政策讲解定于1123日中午1200在教学楼D203开始,请新办贷款学生准时参加。

五、相关联系方式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地址:江宁校区行政楼313办公室

咨询电话:025-86185422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

【贷款、还款经办银行】

联系地址:中国银行南京城中支行个人金融部,南京市玄武区洪武北路16号汇金大厦

咨询电话:025-58059858(请在正常工作日咨询)


附件:1.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docx

2.中国银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介绍及申请指南.docx

3.关于学生贷款到账等问题的说明.docx




学生工作处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