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兴药阳光•诚信”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05/12浏览量:243

为提高学生防骗意识,有效辨别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校园贷等诈骗模式,营造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511日晚,由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兴药阳光•诚信”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以线上直播形式顺利举行,我校300余名学生在线收听了讲座。讲座由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个金部风险经理许燕经理主讲。

讲座过程中,许经理以“生活中的金融知识”为切入点,充分介绍了什么是金融、金融与我们生活的关系等内容,同时围绕个人征信的定义、用途、影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许经理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校园贷以及金融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本质,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警惕金融诈骗的风险,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最后,许经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金融知识以及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方式,强化金融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