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药科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1/09/05浏览量:1482


各学院: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学生类别

 924(周五)

中国药科大学

江宁校区

研究生

925日(周六)

本、预科生

2021级新生骨干训练营成员:922日报到。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请提前和辅导员老师联系,经批准后延期报到。

二、报到条件

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报到,对未经批准报到者给予严肃处理。所有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日期“应到尽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报到,须履行请假手续。

根据当前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正常报到、到校隔离、暂缓报到三大类。

(一)正常报到

1.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且到校前连续14天在企业微信平台健康打卡无异常的,可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入校报到

2.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曾有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到校前连续14天在企业微信平台健康打卡无异常的,可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入校报到

3.本人及同住家人28天之内无国(境)外旅居史。

4.参与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或志愿服务学生按属地要求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待符合要求后可申请入校报到。

特别提醒:入校报到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如果中断,学生需重新计算连续14天健康打卡。

(二)到校隔离

1.到校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且目前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

2.到校时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37.3℃(除额温或耳温测量外,还需用医用体温计进行专业检测),未能排除诊断(核酸检测阴性,流行病学调查正常)但目前无需住院治疗的。

3.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

(三)暂缓报到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学生及入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报到,何时报到由学校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确定后再通知。

特别提醒:暂缓报到学生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主动向辅导员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按照要求开展线上学习。

三、报到流程

(一)在线申报审批

1.学生发起申报。99日开始,学生登录“智慧学工”平台“学生返校申请2.0”应用按要求提交入校报到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9141700。到入校日前不符合入校要求的暂不申请。

2.学院进行预审。各学院辅导员根据学生报到条件和审批流程,及时对学生申请进行审核,确定预审意见。学生收到批准入校的预审意见后,可安排到校行程、进行购票(应在批准日期到校,不允许提前到校)。

3.学生登记到校行程。预审通过学生确定行程、购票后,及时登录返校申请应用,登记到校行程信息。

4.学生提交入校材料。根据防疫要求,预审通过学生入校前一天1600前登录返校申请应用,提交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最新苏康码、最新行程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等材料。

5.学院审批通过。各学院辅导员在入校前一天对学生登记的行程和最新入校材料进行复核,确定入校学生名单,对符合条件的学生通过进校申请。报到前一天不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不予审批通过,第二天不得入校报到。

(二)当日入校报到

1.有序排队等待。学生在审核通过的日期当天到校。学校在江宁校区正大门(1号门,靠地铁站)设立行人通道供乘坐公共交通来报到学生通过,开放东南门(2号门)供乘坐私家车来报到学生通过。在玄武校区童家巷大门设立行人通道,供报到学生通过。

学生进校门时有序排队,相隔间距不少于 1 米,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所有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在校门口即停即走,陪同亲友不得进入校园,请家长理解和支持。

2.接受查码测温。学生抵宁后,进校前如实填写报备当天“苏康码”“行程码”相关信息。进校前如发现“苏康码”健康码非绿色,或有发烧、 咳嗽等异常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按相关流程进行复核。

学生在校门口查验“苏康码”、进行红外体温筛查,绿码且体温正常者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校园(“苏康码”为非绿色或有其他原因暂时不能入校的将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等待区;体温异常立即手动复测,若仍有异常,由医务人员引导至门诊部设在大门口的临时观察区做进一步处理)。

3.前往宿舍。由学生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前往宿舍,进入宿舍后,做好各自宿舍的清洁、消毒工作,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亲属报告情况。

4.前往注册报到。进入校园后,学生需及时前往新生注册报到处进行报到,办理相关手续。

5.开展核酸检测。报到日学校在江宁校区体育场安排核酸检测,学生到校后当天需及时前往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特别提醒:由于个人原因(比如未连续14天健康打卡)造成不能在学校规定日期入校报到的学生,需在符合报到条件后到达南京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入校。

四、日常管理及疫情防控有关注意事项

(一)到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落实报到要求。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及本地和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报备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网上请假备案制度,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学前连续14天坚持在企业微信填报更新“药康码”,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

3.进行报到申请。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按照要求分时段进行线上报到申请,提交相关行程信息、入校审批材料。

4.推进疫苗接种。推进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二)路途中注意个人防护

1.合理选乘交通工具。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选择直达路线,减少中转次数,缩短乘车时间与候车时间,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

2.做好途中个人防护。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3.及时处理紧急情况。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三)到校后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1.遵守校门管理。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校园进出管理等防控措施。在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宁。

2.强化健康监测。根据上级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实行健康“日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晨、午体温自测与健康信息报送。(每天 8:00前、12:00前“两次”测温,有异常及时报告辅导员,每天 12:00-18:00 在企业微信健康打卡系统中完成健康打卡。)

3.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校内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间距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管理措施,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手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时应及时上报辅导员,按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4.遵守日常管理。根据上级要求,学生入校后两周内实行在线教学。在线教学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非必要不出门,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请自备入校后不少于两周所需的个人健康防护用品,包括体温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片或免洗手消毒剂等。

5.遵守宿舍管理。严格执行学生宿舍晚归、夜不归宿等检查和追踪机制。学生要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在宿舍楼内不串门,不接触或逗玩动物。  

6.遵守活动管理。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距离,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教育活动或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7.遵守校纪校规和各项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发表不实信息和违背公序良俗言论。

8.做好个人心理疏导。学生因疫情而出现焦虑、紧张等情绪反应时,可以通过辅导员、江苏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或者微信公众号“药大心理发展中心”进行预约咨询。

9.国庆放假安排:不调休,10123日放假。

10.军训安排:新生军训暂不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1.体检安排:新生到校后安排体检,具体将另行通知。



学工处(部) 研工部

      20219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