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1/10/12浏览量:2077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中国药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办法》《中国药科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选聘与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及我校辅导员队伍配备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教师选聘2021-2022学年兼职辅导员。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续聘安排

受聘2020-2021学年的教师兼职辅导员,如考核合格,且有续聘意愿,可予以续聘,不需重新参加选聘。

二、增补选聘安排

(一)选聘对象

校内在职在岗教师。

(二)选聘人数

各学院增补教师兼职辅导员人数不超过如下指标:药学院4人、中药学院4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1人、国际医药商学院1人、理学院1人、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1人、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1人、外国语学院1人、药物科学研究院2人。

(三)选聘条件

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热爱学生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有较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和政策水平,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4.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调查研究以及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5.身心健康,热爱并能够胜任兼职辅导员岗位工作任务。

(四)选聘程序

1.岗位报名。符合任职条件并有意应聘的教师填写《中国药科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申请表》(见附件1),经所在单位同意,于1014日前交至应聘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每位应聘人员最多可应聘两个学院岗位)。

2.面试考核。用人学院成立选聘小组,按照选聘辅导员的基本要求,组织实施资格审查和面试工作,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在学院网站公示无异议后,于1020日前将推荐名单报送学生工作处。

3. 批准上岗。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综合审定无异议后确认选聘名单。相关学院做好兼职辅导员的业务培训和岗前谈话工作。

三、相关说明

1. 工作聘期一般为一年:202110月至20229月。考核合格根据个人意愿可以续聘。

2.兼职辅导员工作要求、工作职责、考核与待遇详见《中国药科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选聘与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2),本次增补的兼职辅导员重点面向研究生开展思政教育管理工作。

3. 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主动动员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优秀教师报名,切实把志愿并适合从事学生工作的优秀教师选聘到兼职辅导员岗位上。

4. 相关学院要坚持“以德为先、择优录用”的选聘原则,周密部署,认真组织,严格按照选聘条件、选聘程序开展选聘工作,切实做到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附件:1.中国药科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申请表.docx

            2.中国药科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选聘与管理办法(试行).docx

 

                                                                                                                                         中国药科大学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