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药科大学第二期“药大先锋” 本科生骨干素质提升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02/25浏览量:4092

各学院:

      为有效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将举办第二期“药大先锋”本科生骨干素质提升训练营。

一、培养理念

      “药大先锋”本科生骨干训练营以学生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为中心,立足学生发展,围绕理论知识、文字表达、社会调研、素质拓展四大专题,为学员们提供锻炼能力、提升素养、增长才干的平台,通过读书、跑步、研讨、劳动、实践等形式,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能力、时间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选拔范围

      2020级、2021级本科生,共240人,分6个班,每班40人。

三、培训时间

      2022年3月至4月。

四、培训内容

      围绕专题理论知识、语言文字表达、社会调研实践、综合素质拓展、坚持读书跑步”等专题,集中培训时间一般安排在周六白天,培训内容详见附件1。

五、管理考核

      学员管理:训练营各培训任务实行学分制,每项培训任务对应一定的学分,每次参加活动需实时记录,所有学分修满方可结业。

      学员考核: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过程性考核与总结性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优秀学员标兵”

六、名额分配

学院

药学院

中药院

生科院

商学院

工学院

理学院

基临院

外语院

总数

名额

70

35

35

35

20

15

15

15

240

七、选拔标准

      1.综合素质良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身心素质,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团队精神佳、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入学至今未受任何处分(含通报批评)。有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强烈愿望,综合素质测评排名专业前50%,学生党员(含预备)、省级及以上荣誉或奖励获得者、主要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2.服从组织安排。服从训练营指导老师的管理,积极配合班委会和项目组开展工作。能保证按时、认真参与所有培训活动。

八、选拔程序

      1.学生自主报名。

      2.各学院按照选拔标准和分配名额进行选拔推荐。

      3.以学院为单位将名单报学工处。被推荐学员填写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1020158080@qq.com,截止时间:32上午10

 

附件:

1.第二期“药大先锋”本科生骨干训练营内容安排

附件2.第二期“药大先锋”本科生骨干训练营学员信息统计表.xlsx

 

 学生工作部   

                                      2022年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