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易班入驻暨“新生易班先修课”线上操作指南来了!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08/06浏览量:309

亲爱的2023级萌新们:

再次恭喜你们即将以新药大人的身份进入美丽的校园,开启新的人生启点!

此时此刻,相信你的心情一定很激动,对即将到来的全新学习生活充满憧憬和期盼。为帮助新同学快速熟悉校园,融入新集体,特邀大家加入中国药科大学易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操作指南,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易班是集网络思政教育、在线学习考试、线上管理服务、校园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和线上教育信息综合发布平台,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好助手、好伙伴,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学生网络互动社区之一。

本期我们将对易班APP的操作使用2023级“新生易班先修课”安排及学习与考核方式做具体说明和部署,请大家按照操作指南完成课程学习。

入驻易班APP操作说明

为了让大家轻松使用易班,更好地了解易班,我们梳理了具体的操作步骤(也可关注“药大学工”微信公众号:cpuxgc,后台回复“易班”查看相关说明)

一、下载方式

1.安卓用户: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易班”并下载。

2.苹果用户:进入AppStore搜索“易班”下载。

3.扫码下载:长按下方二维码或使用微信、QQ 扫码下载。)

易班软件下载二维码

二、注册与认证

1.点击“新用户注册”进入注册界面,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

2.输入手机号后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获得的验证码和密码后,点击“下一步”

3.点击“马上去校方认证”

选择学校(中国药科大学),输入真实姓名,输入学号(校园卡号)

注:若注册时学校还未完成新生认证,在下方填写姓名,选择自己所在学院(江苏—中国药科大学—所在学院),入学年份后点击“完成”

4.点击“完成”后,会弹出以下界面,等校方认证完成后,学生即可在首页点击“校方认证”,完成学校认证。

 

2023级“新生易班先修课”学习安排

今年我校继续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新生易班先修课”。新生应在开学报到前通过“易班”APP学完规定的线上课程并参加线上考核。线上课程分为学习资料、课群课程与题库三部分,具体学习内容如下:

一、学习资料、课群课程(包括视频、PPTPDF等文件)

1.党的知识:包括党章解读系列视频和党员发展程序PPT

2.安全知识:包括入学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大学生心理健康、校园消防安全等学习视频。

3.防诈知识:包括大学生防诈骗相关知识。

4.文明礼仪:包括大学生基本素养、商务礼仪等。

5.公文写作:包括通知、公告等。

二、题库

全部为单项选择题,约200道题目。

三、注意事项

1.新生需要将所有学习资料完整学习一遍,方能参加线上考试,学校将不定期抽查新生学习进程。

2.考试题目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0道(每题2分,满分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次数不限,系统保留考生最后一次成绩,开学后记入新生入学教育考核。

3.新生易班校方统一认证一般在发出录取通知书后一周内完成,如无法登陆请过两日再试,910日前完成学习和测试即可。

 “新生易班先修课”学习与考核操作步骤

1.点击“易班优课”

2.点击“课群”并添加课群



点击“添加课群”,输入邀请码:G5Z7LDBW,点击确定

3.视频课程学习:点击“课群课程”

4.文档资料学习:点击“学习资料





5.进行考试:点击“在线考试”,选择练习模式或考试模式

咨询联系方式:大家在“易班”app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加入“2023新生易班答疑群”(群号:897265605897290544,也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通过该群进行咨询。

注意:大家应谨慎对待网上陌生人加好友,提高警惕,不加入任何来历不明的QQ群或微信群等,严防各类借迎新报到电信网络诈骗!!!



大家快来动动手指

入驻易班

迈出成为药大人的第一步

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打好基础!

祝大家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期待与你们如期在美丽药苑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