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4/03/11浏览量:10

为进一步提高育人工作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点,31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校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卢献锁主持。

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杜文清根据2024年学校工作要点,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以“实施四大工程,培育药学时代新人”主题,从“价值引领抓‘深’,实施思政教育凝心铸魂工程”“学工队伍建’强’,实施学工队伍德能提升工程”“品牌工作唱‘响’,实施学生工作质效提升工程”“教育管理落‘细’,实施全面发展安全守护工程”四个方面,对我校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着力点和重要举措进行了全面解读围绕“聚焦培根铸魂,提升学生思想引领水平、聚焦成长指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聚焦精细规范,促进学生管理提质增效、聚焦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建设内涵质量”四个层面13个专项对2024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同时对学工队伍落实工作要点提出具体要求。

校团委副书记徐志成(主持工作)回顾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有关内容,根据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工作要点,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以“融入”为关键词,从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融入学校()思政队伍建设和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对新的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布置。

本次会议还对2023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瑞华杯”最美辅导员进行表彰。

本次会议使全体学工人对新一年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判断,对于统一思想和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总体水平,促进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