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萃苑学生社区开展“新学期,‘心’成长”心理健康工作师生交流会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4/03/19浏览量: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关要求,助力学生健康成长,3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在江宁校区文萃苑学生社区C4青年之家举行“新学期,‘心’成长”心理健康工作师生交流会。文萃苑学生社区工作站辅导员、社区学生发展委员会成员、心育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李学全老师传达了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新学期心理育人工作的新要求、新内涵,明确了学年重点工作方向和内容。会议还对心理健康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研讨,师生围绕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更好的发挥专业辅导和朋辈互助作用,提高育人实效,以及今后工作的重点、难点、突破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萃苑学生社区工作站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心育骨干、社区骨干为抓手,以“心理+”育人赋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分类开展个别访谈、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服务工作,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和助人技能,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学全、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