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校区学生社区举办植树节绿化校园活动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4/03/27浏览量:11

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劳动实践教育,3月18日下午,由玄武门校区党委/管委会、基建后勤处、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主办,玄武门校区学生社区承办的“与春天相约,为校园充‘植’”校园绿化活动在孟目的铜像园广场顺利开展。玄武门校区管委会、基建后勤处、全国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老师以及学生社区志愿者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党委书记邬瑞斌表示,绿化校园不仅仅是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更是践行低碳生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师生亲自栽种绿植,进一步感受劳动价值,领悟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倡议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共同建造绿色、和谐、美丽的校园。

基建后勤处陈嘉裔老师讲解种植要点后,师生分组动手,挖坑、栽苗、扶正、培土...师生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经过一番播种,一株株麦冬苗在铜像园整齐就位,生机盎然,为校园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校园绿化活动挖掘了社区劳动教育资源,拓展了社区育人的学思践空间,是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课,更是一次行走的研究生思政课。师生在亲身参与,亲手栽种中体会了劳动的艰辛与收获,更加深刻认识到爱绿植绿护绿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绿色理念,积极加入绿色环保行动,为创造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玄武门校区管委会,撰写人:李亚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