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药学类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4/03/22浏览量: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与医药类院校学工队伍的交流,3月20-21日,广东药科大学、浙江大学药学院、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4所药学类院校学工队伍代表受邀齐聚我校江宁校区,围绕“医药强国,药学学工人何为”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我校副校长姚和权出席研讨交流会并致辞。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研讨交流会和调研活动。研讨交流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卢献锁主持。

副校长姚和权代表学校向出席研讨交流的各院校同仁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各药学类院校在药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历程及建立的深厚合作根基和友谊,期望与会学工同仁通过搭建新的交流机制和平台,积极研讨,多方面交流,分享彼此工作经验,为推动各院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促进药学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助力国家医药事业的发展。

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杜文清介绍了举办药学类院校学工队伍研讨交流会的初衷和意义,期待彼此就学生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深入交流,找出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同心共担培育药学时代新人重任。

各院校代表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分别对各自学生工作概况、主要举措、重点和特色工作、工作成效、典型做法做详细分享,为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与会人员围绕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难点、五育并举视域下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实践路径、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如何上好思政课等主题,结合各自院校的工作实践、有效举措和面临的难点、相关工作考虑展开深入而充分的互动交流探讨,取得了多方面共识。

会后,各院校学工同仁一行参观了我校江宁校区学院实验楼,并赴正大天晴医药集团开展调研,对企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就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本次药学类院校学工队伍交流研讨既是各药学类院校间传统亲密合作关系的延续,也是彼此之间合作领域的全面拓展和提档升级。下一步,各校将继续加强紧密交流沟通,共同书写育人工作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