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五次集体课程暨“扬帆起航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09/15浏览量:108

829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的中国药科大学“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五次集体课程暨主题为“扬帆起航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的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在我校江宁校区1936广场举办。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姚文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与2021600名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随着国旗护卫队整齐铿锵的步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发表国旗下的讲话。金书记充分肯定了暑期同学们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美好祝福,对大家在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夯实新药求精的根基;二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锤炼精业济群的本领;三是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筑牢疫情舆情的防线。最后,金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保持持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新学年新学期为起点,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以新时代药大学子“始终与党同心、坚定跟党奋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活动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抓好思想引领、强化铸魂育人、提升思政教育质量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吹响师生开学集结号,切实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