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09/15浏览量:160

831日上午,我校举行届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设立线下主会场。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武装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骨干训练营班主任均在线下现场参加开营仪式。全体新生辅导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972022级新生骨干训练营学员参加线上仪式。开营仪式由学工部部长杜文清主持。

开营仪式上,金能明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从“为什么举办新生骨干训练营”“本届新生骨干训练营选拔培养方式”“参加新生骨干训练营的要求”三个方面对新营员作动员讲话。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新生骨干训练营旨在通过训练营选拔、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素质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骨干。他希望,所有营员要保持青年追求进步的宝贵特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扬尚实干、做表率的作风,做守规矩讲纪律的模范;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养成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

学工部部长杜文清训练营方案解读和“药大易班”推介,新生骨干训练营班主任代表徐卓老师、学员代表周叶婷同学分别发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作《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希望所有营员做信仰坚定、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勤奋学习、乐于奉献、追求进步等六个方面的模范,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以优异的成绩展示风采,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药学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四届新生骨干训练营集中培训时间为830-91日,92学员们将参与迎新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