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新生骨干训练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09/15浏览量:130

为提高新生骨干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发挥新生骨干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9月2日,我校为期四天的第四届新生骨干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圆满结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8月31-9月1日的集中培训以校内外专家报告为主要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动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作专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教授、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一品红药业集团人力资源部、干部学院郭小源总监、校党委组织部王翔老师分别以“成人成才立德为先”“时说新语:我们处在怎样的新时代”“使命、责任、能力”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解读”等主题为广大学员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训练营活动期间,各班举行了线上主题班团会。学员们在线进行班级破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红色书籍读书分享,开展了课堂好笔记展示、学习感想展示、校园晨跑、学院见面会、迎新实践等活动,组织了在线收看“牢记殷切嘱托,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展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新生骨干训练营,感到非常自豪。活动期间,既聆听了精彩的讲座,又参加了丰富的主题活动,学到了许多新知识,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思想上也有了新提升,收获满满,为以后能够更好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举办第四届新生骨干训练营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继续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政教育载体方法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通过训练营选拔、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素质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骨干。下一阶段,学校还将安排专题报告、技能培训、参观知名药企和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等线下实践活动,力争为学员提供一个能够有效锻炼能力、提升素养、增长才干、增进友谊的平台,让举办骨干训练营成为一次培养学生青年榜样和党的后备力量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