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抽查机制的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09/16浏览量:1595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早发现、早阻断”的重要作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及属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抽查机制。

一、核酸检测要求

1.对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辅导员需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202292日发布)要求进行数据维护,确保每天抽检比例学生均能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2.对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辅导员需通知到位,及时在检测系统上核对未检测学生数据,确保当天完成全员要求。如有遗漏,第二天须完成补测,并对该类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3.学生从宁外返校后,严格落实75检等疫情防控要求。

二、返校工作要求

1.从学生发起返校申请到审批通过学生入校的全过程,各学院辅导员应按照各学期开学前制定的返校通知中的返校流程严格执行。

2.辅导员应实时掌握风险管控区域、学生健康状况、返校交通、返校时间等各方面信息,根据属地及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随时调整学生入校资格的审批。

3.辅导员需根据最新《全国疫情管控区域》每日摸排学生情况,对于7日内有新增管控地区行程史的学生,被赋黄码或接到疾控中心电话、可能存在密接次密接或时空交集等情况的学生,第一时间上报并协助校防控办做好转运、隔离等相关工作。

三、抽查机制

1.请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务必做好学生三类核酸检测和返校工作的审核、督促、复核等工作。

2.各学院分管领导需定期抽查以上工作(一周不少于2次),发现问题立刻整改,重要隐患及时上报。

3.学生工作处将不定期抽查各类学生的核酸检测情况,返校报到、出入校门、离宁请销假的审批情况。

4.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期对以上工作进行抽查监督,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




                                                                    学生工作处(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