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第26期辅导员沙龙暨 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09/23浏览量:196



为充分掌握和了解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以来的学习和思想状况, 研究辅导员在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2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举办第26期辅导员沙龙暨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主持。

会上,本科新生辅导员依次汇报了所带新生从军训转入课程学习阶段的学习和思想状况,并对自己深入学生中间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获得的有效经验进行分享,总体反映目前2022级本科新生学习和思想状况平稳有序。同时,针对个别同学在进入大学学习阶段中出现的不适应状态、存在的困惑和困难,与会辅导员就如何一对一做好关怀、帮助和解惑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下一阶段特别是国庆假日新生的思想特点、学习及生活实际状态进行提前分析研判,以充分做好针对性工作,促进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此次沙龙座谈会对于新生辅导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新生进入大学阶段的各方面特点和状况、寻找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有效措施和规律,提升辅导员的基本职业能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