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10/18浏览量:275

各学院:

为持续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迎接86周年校庆,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精进学业,共创学风

二、活动时间

 202210-11

三、活动内容

(一)加强制度建设,以管理育学风

深入学生一线,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开展学风建设专项调研,倾听学生的心声和诉求,查摆学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找准学风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落实学生工作“三查”制度,加强学生学习的日常管理,做好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开展特殊类学生帮扶计划,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业动态并给予指导帮助。

(二)营造良好氛围,以榜样树学风

通过举办专题工作会、年级会、主题班会等渠道,利用网站、易班等线上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动员。依托学生学业支持中心和学院学习发展指导中心,加强朋辈帮扶,开展课程辅导答疑,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选树优秀学生典型,深入宣传学生勤奋学习的突出事迹,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优秀学子报告会等多种活动,搭建学生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内在学习动力。

(三)开展主题教育,以活动促学风

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推进开展生涯规划指导,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增强专业认同感和职业信心;结合学生及专业特点,组织学生开展学业规划大赛、撰写学业规划书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机制完善、成效显著的品牌活动,丰富学风建设载体,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生的成长发展。

(四)加强诚信教育,以考风正学风

以考风教育为重点,做到正面宣传教育、制度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积极培育良好的考风,杜绝替考等严重违纪行为的发生,切实促进考风、学风的进一步优化。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认知学风建设对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风建设活动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动员,有效发挥各方力量,形成学风建设合力,确保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2.各学院于1125日前,将文字总结500字及相关图片5张发到邮箱2361483714@qq.com

联系人:单老师,电话:86185268


学生工作处       

                        2022101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