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药阳光·励学工作坊” 之“与消极情绪和平共处”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10/25浏览量:154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心理骨干责任意识,扩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充分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自强自信的良好心态,1021日晚,由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药学院承办的2022“兴药阳光·励学工作坊”之“与消极情绪和平共处”在教学楼A204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中药学院心理辅导员丁祎铭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讲座,全校心理骨干、心理委员代表积极参与。

讲座中,丁祎铭老师首先从什么是负面情绪、负面情绪的利弊两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通过态度调整、激励演讲、直接表达等方法缓解负面情绪,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负面情绪的急救方法。第二部分强调作为心理骨干更应该承担起关心同学、引导同学主动寻求心理援助的责任,应利用培训所学帮助身边的同学调整负面情绪。最后,通过游戏体验,帮助同学们学会在负面情绪中积极整理并汲取身边的正向资源。

此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能够更加自如地与负面情绪相处,更好地悦纳自己,帮助他人,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