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药阳光•牵挂|我校开展2022年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之公文撰写第二课——“让写作成为自我精进的阶梯”主题讲座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11/03浏览量:88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应用文写作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由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兴药阳光•牵挂”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之公文撰写第二课1028日顺利举行。活动邀请我校党委办公室老师孙云龙为同学们开展“让写作成为自我精进的阶梯”主题讲座。

  

讲座中,孙老师从“为什么要重视应用文写作”、“关于应用文你了解多少”、“如何写好大学生常用应用文”三个角度出发,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强调了应用文写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应用文的含义、分类、要求、格式,详细阐述了计划类、总结类、事迹材料类和日常事务类文书的写作规范。最后,孙老师与同学们交流经验,鼓励同学们勤学习、勤查阅、勤创作,写好应用文,让写作成为自我精进的阶梯。

此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提高应用文写作兴趣,增强应用文写作能力,树立应用文写作规范化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公文写作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