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药阳光·励学工作坊”之“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知识普及”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11/04浏览量:121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对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026日晚,由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药学院承办的2022“兴药阳光·励学工作坊”之“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知识普及”在教学楼A204成功举办。活动邀请我校心理发展中心专职教师孟杰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讲座,全校心理委员代表积极参与。

讲座中,孟老师首先以研究报告为出发点对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依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常见心理疾病有了更加科学理性的认识。其次,孟老师结合同学们的生活,为大家介绍了缓解心理压力的途径,以及出现负面情绪时的应对方法。最后,孟老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有利于各位心理委员不断提升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悉心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

此次活动有助于增加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提升学生对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能力,为学生掌握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