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药阳光•牵挂|我校开展2022年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之法律知识培训——大学生防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11/18浏览量:122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安全意识,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由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学院承办的2022“兴药阳光•牵挂”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之法律知识培训于1116日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南京市江宁分局高新区派出周兴勇警官为同学们开展大学生防诈骗主题讲座。讲座由周鹏老师主

针对当前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较弱、安全常识等缺乏现象,周兴勇警官从“防范网络诈骗”、“远离非法网贷”、“拒绝裸聊诱惑”、“吸取前车之鉴”四个角度出发,通过分析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种诈骗类型和手段,针对如何做好人身安全防护、防范个人信息泄露以及面对可能的侵权如何维护个人权益进行了指导,最后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增强了个人隐私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