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交流促提升---学生教育管理研讨会暨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修订工作专家咨询会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11/24浏览量:170


        为加强新形势下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体系,提升学生工作水平,1122日,学生工作处邀请省内外13所高校学生工作专家,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学生教育管理研讨会暨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修订工作专家咨询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杜文清主持。

        在学生教育管理研讨会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学生工作管理体制和模式、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主题,各自分享了本校的工作理念、典型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从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本”理念、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创新学生工作思路和举措、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深化学生评价改革、搭建学生服务新平台和促进学工队伍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就构建校际定期交流、互鉴互学、共促发展工作机制,努力把学生工作做精做实,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在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修订咨询环节,与会专家从维护和保护学生基本权益出发,对我校拟修订的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进行逐条审阅,从上级文件政策和学生工作实际出发,对管理规定修订的原则、内容体系框架、违纪行为界定和处分类型适用、工作权限和分工、规范程序、健全学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等方面提出诸多针对性建议和意见,对于我校修订和完善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此次会议搭建了与兄弟高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对我校健全“三全育人”和学生规章制度体系,进一步掌握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理念、思路、体系,促进长效机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