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励身励心励志励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01/04浏览量:6047

各学院:

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开启新征程。为引导我校学生渡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学工部、研工部决定面向全体本专预科、研究生开展“四励”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励身励心励志励行

二、活动时间

20231-2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专预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一)励身:打卡一期居家锻炼,塑造健康体魄。鼓励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开展21天居家锻炼打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制定运动方案,养成规律作息的良好习惯,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健康的体质迎接农历新年和新学期的到来。各学院可依托易班微社区线上打卡等方式督促学生坚持锻炼。

(二)励心:打卡一次红色之旅,赓续红色基因。鼓励学生在寒假期间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运用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视、参观红色景点等方式,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在实践中更加坚定为祖国和人民矢志奋斗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各学院可依托易班微社区线上打卡等方式督促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腾讯会议等会议平台组织线上学习交流。

(三)励志:打卡一份学业规划,明确学习目标。督促学生利用假期强化复习备考,为下学期开学初期末考试做好准备。鼓励学生依据所学专业特点,主动学习了解各专业发展的动态和前景,思考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确定阶段性实施方案,以小目标充实大目标,用心撰写一篇学业规划,为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各学院可在一定范围内组织学业规划书评选比赛。

(四)励行:打卡一周假期劳动,弘扬劳动精神。鼓励学生与家人或朋友一起,每日开展一次居家劳动,记录劳动时光、分享劳动感悟,或者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亲身实践,理解劳动价值的内涵,增强劳动意识和劳动素质,感受志愿服务的意义与光荣,体会劳动的快乐与价值。各学院可依托易班微社区线上打卡等方式督促学生开展劳动。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易班网络平台围绕“四励”活动开展至少1微社区打卡互动,212日前将学院“四励”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总结(文字总结500字,代表性图片4张)发送到邮箱2361483714@qq.com。联系人老师。

学工部 研工部  药大易班   

2023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