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高质量发展行动学工方案汇报会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04/28浏览量:9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7日,我校学工系统在江宁校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高质量发展行动学工方案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简要回顾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工系统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高质量发展行动学工方案汇报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推动学工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二是注重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有效营造良好氛围。

在领读领学环节,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理学院辅导员赵飞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对于大家强化理论学习,推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做到以学铸魂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为大家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和立场观点方法》的辅导报告,从把握新思想的发展脉络、体系重点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等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对学工队伍深入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际成效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学工处处长杜文清从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建设“勤学学工”、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建设“善谋学工”、着力干好身边实事,建设“实干学工”三个方面,对学工系统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具体部署。

对照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结合当前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药学院、中药学院和国际医药商学院分别交流了高质量发展行动之学工方案,分享了思考、思路和举措,对更新观念、开拓视野、扩展思维,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启发意义。

本次会议使学工系统进一步深化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对统一思想、深化共识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图1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讲话

图2 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图3 理学院辅导员赵飞领读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图4 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杨婉领读领学《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图5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作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和立场观点方法》

图6 学工处处长杜文清布置工作

图7 药学院汇报高质量发展学工方案

 图8 中药学院汇报高质量发展学工方案

 图9 商学院汇报高质量发展学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