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校内座谈会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06/02浏览量:62

为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6月1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校内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代表、辅导员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文清对《中国药科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测评办法》)制定的背景、依据、过程、调研情况及主要内容作了说明。与会人员交流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化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积极参与、深入思考、协同推进。目前出台的《测评办法》修订讨论稿要在充分调研兄弟高校经验及做法的基础上,再进行多轮次、多部门反复研究讨论。他强调,新修订的《测评办法》要充分体现“五育并举”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做到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注重定性评价,摒除唯分数评价。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集思广益,真正做到综合测评的结果能够在落实落地,让改革成果能够惠及学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