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药阳光·诚信|我校开展大学生金融知识科普与个人理财主题讲座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06/08浏览量:46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消费观,增强同学们对金融基础知识和金融理财产品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6月7日晚上,由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大学生金融知识科普与个人理财讲座在江宁校区E101顺利进行活动邀请国际医药商学院彭紫新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罗明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为我校资助育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围绕“什么是理财、为什么要理财、怎样理财”等方面展开。首先彭老师从收入管理、支出控制、储蓄计划、资产配置、保险规划、税收筹划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理财的基础知识,并借助相关实例为同学们科普股票、基金、债券、P2P、虚拟货币、外汇等投资相关知识。彭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类理财误区和投资陷阱,结合目前多发的校园贷、非法集资、AI电信诈骗等金融典型案件,以此警戒同学们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最后彭老师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给出了大学生理财建议,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讨论,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金融理财知识。本次讲座有助于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信用意识和理财观念,增强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建立科学合理的金融消费观念,在投资理财时“擦亮眼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