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药阳光·感恩 | 2023年“济群”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06/29浏览量:11

为响应党和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促进高校与地方资助工作的“无缝衔接”,“济群”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近日顺利举行。团队指导老师、团队负责和各小分队志愿者们到场参加仪式。

济群”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学生工作处指导,目前已开展实践活动十一年,形成健全的活动体制和完善的团队体系。今年,我校四社会实践小分队将分别前往连云港市灌云县、南通市如皋市、宿迁市泗洪县、盐城市射阳县四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当地学生提供资助政策咨询、协助办理助学贷款等服务。

出征仪式上,团队负责人向志愿者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安全教育;团队指导老师叮嘱志愿者注意交通安全、防范病毒感染、保持身体健康,帮助志愿者们提前熟悉工作内容,对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确保服务工作的严谨性。最后,团队负责人向各实践分队授旗,各分队队长接过队旗,正式开启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

济群”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自2012年组建以来,依托各地学生资助中心开展资助育人活动。通过“送资助上门”的形式,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帮扶各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拉近高校与各地方学生的距离,引导受助学生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馈家乡、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