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3年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07/04浏览量:10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以“兴药阳光·诚信”为主题于5-6月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形式涉及主题教育班会、专题讲座、教育宣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短视频创作、科普剧大赛、舞台剧等,全校近2万名在校生全员参与,取得良好效果。

我校及部分学院开展获贷毕业生还款诚信教育和征信知识宣讲,营造诚信教育氛围。组织多场诚信专题教育活动,联合江宁区高新区派出所民警开展多场预防金融诈骗、金融知识科普与个人理财专题讲座,举行专门诚信签约仪式,彰显诚信资助精神。举办廉洁文化作品,诚信主题征文、书法作品征集,制作防诈动画短视频,表演诚信主题歌舞,参加反诈知识竞赛等,弘扬诚实守信风尚。


助学贷款毕业签约


预防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防诈动画短视频截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我校学生诚信受助的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进一步激发学生争做诚信大学生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撰写人:孔融融、王一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