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大会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4/03/29浏览量:21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育人工作水平,922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教学楼D212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卢献锁主持。

大会首先对2023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我校国际医药商学院辅导员赵瑾老师进行表彰,并对本年度转岗辅导员进行欢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暑期及新学期以来开展的各项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不懈努力的学工战线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面对新要求、立足新征程,新的学期,学工队伍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本领提升,认真落实一线规则,经常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历练中成长;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履行育人职责;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恪守师德师风,保持廉洁自律,遵循教师行为准则,做好“引路人”“大先生”“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守护神”,不断取得新成绩。

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杜文清围绕价值引领、学工队伍建设、品牌工作、心理育人、教育管理服务、内部治理等六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和思考,对秋季学期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校团委副书记姜玉涛在回顾上半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从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青年素质能力提升、做好相关工作整改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共青团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

会议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对《中国药科大学教师行为规范》进行了集体学习。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方芳为全体参会人员逐句解读十条规范内容,要求全体学工队伍在工作中切实践行初心使命,遵循行为规范。

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卢献锁对《中国药科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修订)和《中国药科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订)两个最新文件进行解读,并就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说明。

本次学生工作大会使全体学工人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统一思想,以全新的状态找准工作着力点,有效推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药学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