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中国药科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答辩展评会的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4/03/12浏览量:11

各学院:

经学院推荐、专家初评,拟初步确定2024年中国药科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各层次入围候选人名单(公示名单见文末附件1),现就答辩展评环节具体安排和要求说明如下:

一、答辩安排

地点: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

时间:研究生场次:3月19日(周二)1400-15:30;

    本科生场次:3月20日(周三)1830-20:30。

二、答辩流程及要求:

1.答辩陈述内容着重围绕申报奖项获奖条件的个人事迹和感悟展开,可突出重点和特色,结合PPT进行展示;

2.答辩开始前设置亲友团加油助威环节(本研均可),总时长不得超过10秒(不计入总时间);

3.本科生候选人需有1名推荐人或者1个推荐团队(因故无法到场的亦可视频推荐,要求视频画面、声音清晰)。原则上,校领导、院领导和专职辅导员不作为推荐人;研究生候选人答辩不设推荐人。

4.本科生候选人陈述时间限4分钟(推荐人推荐控制在1分钟之内,包含在陈述时间内);研究生候选人陈述时间3分钟;

5.陈述结束后将进入评委提问环节,每位答辩人回答1个问题,限时1分钟;

6.答辩学生须佩戴校徽,男生着正装,女生着正式装束,并提前20分钟到达答辩现场签到。推荐人提前10分钟到达答辩现场。

三、学院组织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做好答辩学生的指导和答辩材料的审核工作,充分发挥榜样育人作用。

2.请各学院针对两场答辩展示会各安排5名学生评委,并于3月15日中午12:00前分别填写:

【金山文档】学生评审团统计名单(本科生答辩场、3月20日晚)https://kdocs.cn/l/cs2GtFTYBT0n

【金山文档】学生评审团统计名单(研究生答辩场、3月19日下午)https://kdocs.cn/l/cjOqQgrYI7um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并提醒学生评委提前20分钟到场,在学生评委区就座。

     

    

3.答辩PPT、推荐人视频(如有)需经过院领导审核后提交(填写承诺书及学院审核表,见附件2),请研究生候选人于3月18日下午14:30--16:00之间、本科生候选人于3月20日上午9:30--11:00之间,将答辩展评会所需材料拷至江宁校区行政楼301,同时提交纸质版附件2。所有PPT、视频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命名,提交后原则上不再进行修改。

四、相关提醒

1.请候选人严格控制各环节时间过时会被打断,影响答辩效果

2.个人陈述中不得透露导师姓名。

3.请各学院做好活动宣传亲友团组织和观众组织工作具体观众安排另行通知观众组织需具有针对性:如班团骨干、低年级学生等

 

  

附件1.2024年中国药科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答辩展评会入围候选人公示名单.docx

附件2.诚信承诺书及学院审核表.docx

 

学工) 研工部

202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