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国药科大学教师兼职辅导员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2/09/16浏览量:896



学院:

为切实加强教师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兼职辅导员的作用,根据《中国药科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选聘与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特制订《中国药科大学教师兼职辅导员考核办法》(试行),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2916


中国药科大学教师兼职辅导员考核办法

(试行)

一、考核对象

  教师兼职辅导员

二、考核原则

公正公平、全面评价、注重实绩、定性定量相结合

三、考核内容

主要包括工作表现、工作能力、工作实绩三个方面

四、考核方式

1.各学院党委成立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开展教师兼职辅导员的考核工作。

2.考核结果中,个人总结占10%,岗位对接专职辅导员评价占20%,工作记录材料完成情况占20%(参照《中国药科大学教师兼职辅导员手册》),学院党委考核占50%。(详见《中国药科大学教师兼职辅导员聘期考核表》)

五、考核结果

1.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评价等级,优秀率控制在30%以内;

2.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考核结果认定为不合格:

1)对在工作中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师德师风;(2)工作失职,产生不良后果;

3)不能按照要求履行兼职辅导员工作职责者。

3.对于考核不合格且经教育不改者,取消其兼职辅导员任职资格。

4.考核结果将提交人事处,作为评选先进、职称晋升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六、相关说明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解释。

附件:

1.中国药科大学教师兼职辅导员聘期考核表.docx

2.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手册(样表).docx